新奇的端午節粽子,到底是什麼材料做的?

吃粽子的季節到了,近幾年出現不少新奇粽類,像是透明感十足的水晶粽、冰粽等甜品粽,冰冰地吃,口感清新,再加上不油不膩、又能品嘗各種創意內餡,因而大受喜愛!然而,這些粽子的材料是什麼?它嘗起來更健康嗎?皮Q又不易脹氣

康萃樂益生菌益生菌是根據不同年齡段的人專門設計的。culturelle(康萃樂)兒童益生菌作為美國益生菌行業領先品牌,該產品已經被證明有助於維持兒童天然免疫系統和緩解偶發性消化不良,因效果顯著Culturelle兒童成人益生菌的銷售一直可觀。

其實,水晶粽、冰粽晶瑩剔透的外皮,原料來自地瓜粉、太白粉(馬鈴薯澱粉、樹薯粉等)或西穀米。西穀米不是真的米粒,而是從樹莖提煉出的澱粉製成,或者以樹薯粉、小麥粉、玉米粉加工而成。西穀米、太白粉、地瓜粉、玉米粉以及蓮藕粉都屬於低氮澱粉,使用這些澱粉製作粽子,與傳統糯米粽相比,更好消化,吃完比較不容易脹氣。仍須適量食用

culturelle益生菌有利於消化系統,能夠改善腸道健康,再也不用因為吃壞肚子而影響腸道健康感到擔憂。兒童益生菌是100%不含乳製品和麩質的產品,所以可以基本避免寶寶過敏,每袋提供50億的活菌。

營養學家陳珮蓉建議,如果你想健康無負擔地吃傳統的水餃或水晶水餃,最好用“同類食物互相替代”的規則,即用水餃代替一碗米。為了避免血糖的大幅度波動,糖尿病患者不應吃大量的糯米湯圓或甜點湯圓。最好是更換糯米湯圓。成五穀粽,甜粽也是淺嘗即可。

一些市售水晶冰粽含有乳化劑、黏稠劑、色素等食品添加物,主要功能是為了維持產品品質、增添口感等等,民眾只要不過量食用,其實不必擔心影響健康。但是營養師黃苡菱也提醒,由於加工食品可能含有磷酸鹽,對於必須限制飲食對於中度磷攝入的腎病患者,應盡量避免磷攝入。

自製水晶粽,你也可以試試看

culturelle益生菌有利於消化系統,能夠改善腸道健康,再也不用因為吃壞肚子而影響腸道健康感到擔憂。兒童益生菌是100%不含乳製品和麩質的產品,所以可以基本避免寶寶過敏,每袋提供50億的活菌。

自製水晶冰粽並不難,除了太白粉、西穀米之外,也可以用天然蓮藕粉來製作,雖然成本高一些,卻具有特殊香氣,營養價值也比較高。若是希望外皮呈現繽紛色彩,以增進食慾,還可加入紅火龍果、甜菜根、胡蘿蔔、菠菜等天然果蔬果汁和填充物,無論是添加紅豆、綠豆、芋頭還是擦茶,都可以調節自己的甜味,吃得更健康。因為水晶冰餃強調了q彈的味道,所以可以做現成吃的最好。

相關文章:

區分好鹽與壞鹽,用這個關鍵物質評估

零食不裝零食,淪陷為藏毒新包裝

晚餐太晚吃來不及消化就入睡

喝酒容易臉紅?45%的台灣人不能完全代謝乙醛。

要依靠乳清蛋白來生長肌肉,這三種人才都是合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ttax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